202109

202109

·

1 min read

1、值得,是完全主观,一点也不客观的词语。
2、很多人联系我,其实我反应不快,其实仅仅是因为,我是一个被动微信使用者。我是用微信,完全是因为朋友们用。我很少会主动使用微信发给朋友信息。一般用微信会接受一些信息,回一些信息而已。如果最快联系的方式,除了电子邮件,就是电话了。
3、我突然明白了,张爱玲后来为什么一定要用英文写作。
4、文化认同真的是非常迷信的一个词语。会把一切都吸进去,包括人性。
5、我经常听这样说,中国在世界范围内都是很安全的。我们走在大街上都觉得很安全,奇怪的是,没有人会让孩子自己上下学。
6、跨越性别的共情是最难的,因为异性基本上不可能体验过另一种性别的生活;跨越年龄的共情也挺难,20岁的人没有体验过40岁的人经历的生活。有时候,我们的宽容,其实并不代表,理解。
7、亚马逊用route 53,而不用DNS,这个名字。一开始,非常费解,不过想一想也就明白了,DNS的默认端口号就是53。
8、森林的味道。
9、今天我算了一下,我在网上订阅的产品一共多少个,不算不知道,吓我一跳,我竟然订阅了44个产品。最便宜的是apple music每个月10元,其他的都不便宜。我上大学的时候,就在为网络服务付费了。不过订阅的服务确实有点多了……
10、仔细核对了一下,大部分订阅费用,都交给了google和亚马逊。
11、深度专注。
12、「人们总是低估了成就一件事业需要的时间。」德鲁克
13、我们总是把事情搞得很复杂,是因为我们不相信简单。
14、张艾嘉的《春望》,很早以前就听过。今天突然再次听到,突然感受到这首歌曲的情绪了。
15、山本文绪说:“任何变化都不是突然发生的,而是自己无意间一点一点选择的。”
16、顶着3%的电量,什么事情都不敢做。
17、到了一定年纪以后,就会进入功能性文盲的阶段。有些人进入这个阶段后,就是一辈子。什么样的事情,都是验证自己已经知道的事情。学习停止了。幸亏,我进入这个阶段几年以后,突然警觉了。
18、学文科的认为科学不能解决一切社会问题,学工科的认为科学不能解决一切社会问题,学理科的认为科学不能解决一切社会问题。虽然共识基本是一样的,但是他们的认识却是截然不同的。
19、到了30岁以后,才发现父亲身上宝贵的品质。
20、我喜欢用一些符号,记录一些思考的事情。其他人根本看不明白。时间久了,自己也看不明白了。
21、点了个餐,前面排了100多个。还吃个什么饭。等都能饱了。
22、母亲对节俭的认识,经常超出我的想象。那代人的经历我真的很难体会到。
23、我特别喜欢社区这个词语。
24、中秋节,凌晨下班更是没有人,还刮着风,下着雨。
25、11级的大风了不得。
26、和平桥。
27、太困了。
28、如果快乐不是由内向外的,那么未来的生活是不可预测的。
29、行为表达思想,一点问题也没有。
30、今天跟大学同学聚会。我们毕业都快12年了。
31、每次去宜家,总会感觉饿。尤其经过长廊餐厅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