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

202108

·

1 min read

1、一周的雨天。
2、接到消息。今天开始回家办公。
3、沉浸式体验,首先要有一段完整的时间才可以。现在好难有一段完整的时间。
4、开着wifi,kindle的耗电量超级快。
5、在家办公,不外出。疫情,家几乎承担了城市所有的功能。
6、逗笑他人,治愈自己。
7、每段代码都不一样,都需要分别去看。
8、其实代码量,是一个很重要的标准。
9、复杂的东西,到后来维护起来,都太麻烦,以至于都想重新做一个。
10、过度设计带来的困扰越来越大。
11、有科学研究,如果人没了追求和目标,人老的会很快。给人感觉会很明显。
12、每次去大连自然博物馆,我都会在一块牌子那里站一会,上面写着:博览自然,解读生命。
13、科学家在北美的太平洋西北地区发现了一种新的肉食类植物。这种被称为 Triantha occidentalis 于 1879 年在科学文献中就有描述,但直到现在科学家才知道这种看起来甜美的植物会使用粘性的茎去捕捉和消化昆虫。
14、科技给生活带来了方便,但是体验其实没有那么好。我很早很早之前就使用扫地机器人,用了一年左右就不再使用了,因为每次扫地完成,都要把灰尘手动倒入垃圾桶,很短的时间内就用手动清洁机器人,过程也是很恶心的。家里的灯泡、洗衣机、电饭煲等等都需要用手机控制,时间长了,那种新鲜感一过,在使用过程中体验感并没有变好。
15、法国教育家卢梭:“你知道运用什么方法,一定可以使你的孩子成为不幸的人吗?这个方法就是对他百依百顺。”
16、回家一般会飞到青岛或济南做一下中转。这次青岛流亭机场停用,启用新的胶东机场,离市里太过遥远,以后估计没法通过青岛做中转了。
17、看了一下,这一年,点了37次外卖。
18、每到晚上10点就堵车。
19、西瓜吃多了,会得糖尿病吗?
20、无线耳机,我永远在找另外一只耳机。
21、过于认真的人,其实也未必是对现状不满,也许是出于习惯,也许是出于热爱。
22、花钱不用动脑就能快速解决问题,看上去解决了。
23、以前经常读书,会有种,书就是一种相逢的感觉,不读书很久以后,这种感觉没了,最近再次打算阅读的时候,发现相逢是没有了,排斥倒是特别大。
24、最近的东西和最远的东西,往往是值得相信的。
25、进入森林,坐在海边,感受是非常美好的。但是,给自然赋予太多意义就没有意思了。
26、大彻大悟,就是换了一种生活方式,换了一种态度。
27、精气神是个人的风水。
28、“当有人责怪你不合群的时候,说明你没有委屈自己,这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 ​​​​”
29、只选对的,不选贵的,结果发发现最贵的,就是那个对的。既对又贵,让消费在消费者的思维里越来越深。
30、”由于我们祖先刻在建筑物墙壁上的石碑、古书和启示经久不衰,我们的文化中存在着一种偏见,即认为文字是历久弥坚的。我们经常引用几个世纪前的评论,因为有人把它们写下来了,并保存着完好的副本。但在数码形态下,文字只不过是屏幕上光的投射。只要灯一灭,可能就消失不见了。”
31、什么情况下会有减肥这个命题呢?
32、你吃什么,你就是什么;你读什么,你就是什么。
33、崔健新专辑《飞狗》,发布了。“ 我渴望被大风吹/我渴望被大浪推/可海水干燥得象风/可风却柔情得似水……——《末日海滩》”
34、为什么生活里,很少会考虑逻辑自洽。
35、很多词语被毁掉了。新的词语却没有建立起来。所以共识成为一个不可能的事情,建设者也用破坏者的思维去建设,是令人难过的事情。
36、凌晨一点从公司出来,依旧有车来车往。